海淀探索启动“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10-17 13:47:52

海淀探索启动“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工程”
 
海淀区文化委主任陈静向媒体记者介绍情况。秦洁 摄

2013年10月16日,海淀区文化委向学院路等11街道发放总价值约50万元的6800张文化娱乐场所惠民消费券,探索性启动“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工程”。

为探索公共文化与文化市场共融、共享新方式,海淀区试点推出了“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工程”,充分利用海淀区歌厅、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的优质资源,重点针对文化娱乐场所所属街道低收入居民及退休人群,就近为其提供质量相对较高、价格适中的文化消费服务,以弥补公益文化设施场所的不足,较好的解决了老旧小区缺少文化娱乐场所的难题。

“公共文化共享工程”由海淀文委主办,海淀区娱乐行业协会、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承办,学院路等11街道协助开展,北京帝凯乐老城一锅餐饮有限公司等共计14家文化娱乐场所共同参与。

据海淀区文化委主任陈静介绍,希望通过实施共享工程达到:一是有效弥补公共文化设施不足;二是就近方便低收入、退休两大群体享受到了便利且高质量、低价格的文化消费;三是盘活了企业的闲置资源;四是促进并带动消费,培育我区文化消费市场。为此,海淀区文委统一印制了文化娱乐场所惠民消费券,通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重点向辖区内的低收入、退休群体发放;居民持领取的消费券到共享工程的签约KTV、网吧消费;签约单位持经营过程中收到的消费券,到所属行业协会领取补贴。

共享工程首批发放惠民消费券共计6800张,活动持续到10月31日。海淀区文委将根据居民的消费需求和经营单位实际状况,再决定是否发放第二批惠民消费券。(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