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03 18:48:06
分享

为了进一步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推进实施精品文化项目,体现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示范作用,9月3日,海淀区启动以“少年中国”为主题的海淀区“第一届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各省市的企业、工作室及个人征集优秀少儿作品。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少儿动画、漫画、游戏、形象、 出版物、歌曲、舞蹈、影视片八个领域作品。各领域参评作品评选出1至2名最佳优秀少儿作品奖,并设立优秀少儿作品传播平台奖共九类奖项。活动将于11月中旬举办颁奖仪式,对评选出的优秀作皮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海淀有闻名全国的教育资源和文化资源,文化创意产业产值接近两千亿元,占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40%。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接近40万人,占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数的50%,海淀在文化创意、影视制作、新闻出版、演艺娱乐资源方面有突出的优势。

当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深刻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特别是对青少年儿童的影响,已经是继家长、学校教育之后对青少儿健康成长影响最大的信息、知识、科技传播载体。据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秘书长马云飞介绍: 2012年中国数字内容产业的市场规模约为5894.4亿元,到2015年基于互联网的内容消费将达到2.4万亿元。以新媒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数字内容产品和作品发展迅速,影响广泛,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海淀区作为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数字内容企业众多,拥有以完美世界、金山、光宇等为代表的大型网络企业;以方正阿帕比、同方知网、万方等为主的数字出版企业;酷我音乐、乐库的专业音乐网站以及新东方、紫光等为主的数字教育企业。数字内容产业完整,产品与作品产出量大,以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内容传播与产品消费在全国都有重大影响。海淀是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示范区,它不仅是技术、科学、制度的示范,也是影响的示范,这次举办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就是示范的体现。

遴选出的最佳优秀少儿作品将获得荣誉称号、证书和奖金;视参评作品情况设置纪念奖,纪念奖不颁发奖金。对可进行商业推广的优秀作品提供作品融资支持、渠道平台合作推介、作品多维宣传、优先孵化器培育等形式的商务服务。

组委会已开通了官方微薄,并在新浪、腾讯、搜狐等网站开通了8类作品专用邮箱。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董海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