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将成为“童话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11 10:48:44

随着大黄鸭的加盟,欢乐的园博园更增添了几分童趣。北京园博会组委会策划了多项儿童参与性活动,看大黄鸭、立体涂“鸭”、印爱的手印、与卡酷主持人互动,9月15日,园博园将成为一个童话世界、成为爱与快乐的见证地。

园博会宣传活动部常务副部长乔晓鹏介绍,大黄鸭落户园博园一是理念的契合。大黄鸭之父——霍夫曼认为,橡皮鸭亲切的模样可以带给人“快乐”“找回童年记忆”的感觉,而北京园博会所提倡是“园林城市 美丽家园”,两者的理念高度契合,都是提示人们亲近自然、回归家庭、快乐生活。二是环境的符合。大黄鸭选址的条件是:第一、项目选址应具有典型性,是北京市的代表性城市景观;第二、作为面向大量参观人群的艺术项目,项目选址应当具有较为宽阔的水域和岸上参观区域,使参观者便于在组织和管理上获得充分的安全与秩序保障。园博湖水域面积246公顷,坐落在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上,园博园汇聚了国内外经典园林作品,风景优美、设计独特,可以作为北京市新设计景观的代表。三是情感的融合。就是大黄鸭与园博会要突出的一种人文关怀,对孩子的呵护、对家庭的关爱、对生活的热爱,能引发人们心中最柔暖的触感。希望更多家庭到园博园记录生活、记录爱。

15日上午,在园博园3号门区广场,组委会以“为爱而来,共绘祝福”为主题,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组织专场活动,届时,3D绘画爱心团队的10名老师将绘制极富立体感的“大黄鸭嬉水园博湖”3D立体画主体形象,并派专人指导在场的千名少年儿童,共同完成这幅面积为100平方米3D绘画。

在广场旁边设立“大黄鸭唤醒童年”感言手印墙,在场的少年儿童及家庭可以在这里留下每个人的手印、写下祝福、记录童年趣事等,记载着满满快乐与幸福的手印墙将作为北京园博会的永久珍藏。

当天的花车巡游也增添新亮点,两位来自北京电视台卡酷频道的主持人将加入花车队伍,一路载歌载舞,以别样的形式将快乐和温暖传递到现场观众朋友们的心中。主持人还将集体来到小朋友身边一起表演节目,揭秘工作的幕后花絮,独家罕见的生活另一面。

最热门的动漫大咖现场助阵,经典老动画片趣味歌舞秀,邀现场的大人小孩同唱动漫歌,一起步入梦想的童话世界!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杨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