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参与园博建设驻区官兵走进园博园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7-26 15:34:08
分享

7月26日,园博园三号门区广场锣鼓声震天响,由武警十五支队表演的威风锣鼓拉开了丰台区“展示当代军人风采、发现双拥共建之美”庆“八一”主题活动的序幕。驻区解放军各军兵种、各大单位直属单位和武装警察部队优秀基层主官和优秀士兵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

参与园博建设驻区官兵走进园博园

活动现场,武警十一支队表演了警棍盾牌操;海军军乐团进行了军乐联奏表演。随后,官兵们欣赏了丰台区第三届“军民鱼水情”双拥书画摄影展,并游览了园博园主展馆及其他展区。

据了解,在支援园博园建设中,驻区部队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先后出动兵力3万余人次,动用车辆620余台次,圆满完成了绿化植树、平整土地、捡拾垃圾、清理渣土、搭建保障用房等保障任务。

丰台区自去年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五连冠”以来,区委区政府和驻区部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实现军民融合式发展为主线,把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内涵,推进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新丰台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加强谋划,注重创新,强势推进,双拥工作质量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丰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慰问褒奖“参与园博、服务园博、奉献园博”的广大官兵,进一步激发驻区部队不断增强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的激情和创造力。

今年,丰台区将举办8项拥军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除了本次“展示当代军人风采,发现丰台共建之美”活动之外,还包括开展庆祝建军86周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征文活动;环境建设“进部队”活动;奖励军功;走访慰问;随军家属和复员退伍军人进入社区工作者队伍专场招聘;随军家属的事业编专场招录会;在丰台有线电视台和《丰台报》开辟《军民一家亲》专栏,大力宣扬在维护军民团结、促进军地发展中的先进事迹。(实习生 戴梦瑜)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