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10 13:55:45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开幕
 
英国琴弓制作大师、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评委彼得澳克斯福代表评委进行发言

9月6日,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在北京开幕,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5名制作家报名参赛。

据介绍,包括37名海外制作家在内的各制作名家共提交参赛作品399件,61件来自海外参。作为中国提琴产业基地的北京市平谷区,有9人参赛,提交参赛作品20余件。从参赛作品数量上来看,规模大大超过首届,仅次于意大利国际提琴制作比赛,名列世界第二。来自意、法、德、美、英五国的10名评委将和来自中国的8位评委将评出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和琴弓四项的金银铜奖。其中包括来自法国的世界元老级琴弓制作家贝那特•米朗(Bernard Millant)作为评委。5名提琴组音乐家评委也都是重大国际比赛金牌获得者,3名小提琴评委也全部是帕克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其中包括我国著名提琴独奏家吕思清和黄滨。

为进一步扩大比赛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比赛还邀请了美、意、法等国家重要提琴制作家及提琴制作家组织的主席作为贵宾出席比赛颁奖仪式和展览开幕式。

中国轻工协会会长步正发、意大利著名提琴制作大师乔•巴特•莫纳西(Gio Batta Morassi) 和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小提琴协会主席盛中国应邀出任比赛组织委员会名誉主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