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万人园博“彩色跑”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12 11:22:22
分享

万人园博“彩色跑”

亚洲第一跑——地球上最快乐的5公里彩色跑运动,8月10日在北京园博园开跑。万余名体育爱好者可以在快乐五色跑中欣赏到各具特色的园林美景。

彩色跑是一项娱乐项目,2011年发源于美国,跑步距离为5公里,它融合了跑步和色彩,与传统跑步竞速相比,更强调“参与、娱乐和色彩”的重要性。去年全球超过60万人参加了该项活动,预计2013年全球将有近200万人参加。

本次北京园博园彩色跑活动是该项目首次在亚洲举办,由北京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北京奥促会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IMG公司承办。对于首战选择在北京园博园,彩色跑活动特许授权方、IMG集团亚太区副主席,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朱亚当这样告诉记者:“园博园彩色跑是该项活动在中国首场活动,之所以选择在北京园博园搞,是因为作为容纳世界特色园林的园博园,可以承载彩色跑这项风靡全球的活动项目。参与者可以在感受活力四射、色彩缤纷的彩色跑活动同时,欣赏到两岸四地69个城市、五大洲29个国家的128个园林美景。”同时他还表示,彩色跑活动将成为园博园每年的固定项目。

北京园博园彩色跑活动全长5公里,路线:卢沟桥汽车营地/P6停车场/园博大道/梅市口路/园博园南门/河堤路/园博园3号门广场。在园博园内,彩色跑参与者将沿着美丽的园博湖岸,在满眼的萋萋芳草和绿树碧水间穿行,沿途可看到湿地公园、园博湖、大型喷泉、遵义园、兰州园、锦绣谷、航天园、设计师展园、台湾园、主展馆等,幸运的话还能在园博湖的湖心岛上看到白鹭,不但健身强体还愉悦了身心,成为最快乐的跑步活动。

根据国际惯例,彩色跑分别设置了出发区、彩色站、终点区,参与者从出发站领取装有白色T恤、颜色粉包、一次性雨衣、活动手环、彩色贴纸、环保垃圾袋等物品的随身包,分期分批按照规定路线出发。在活动中,每公里设置一个彩色站,分别为黄色、绿色、红色、蓝色,及随身包中发放的紫色。当选手跑步或步行至彩色站时,由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参与者抛洒彩色粉末。在终点区,主持人将会带领陆续抵达终点的参赛者做游戏、放礼品、抛洒彩色粉……举办欢乐派对。

据悉,彩色跑活动是继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之后,在丰台区举办的又一项国际性活动。该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万余人报名参加活动。央视体育频道的节目主持人沙桐率队首批开跑。美联社、路透社、半岛电视台、新华社等诸多国内、国际媒体争相进行赛事报道。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突出绿色环保理念,与园博会倡导理念相契合。在活动中,参与者抛洒的粉包是由玉米粉淀粉,100%纯天然,对人体和环境无害;活动的出发地点选择在距地铁站50米的卢沟桥汽车营地,方便参与者乘坐地铁到达,实现绿色出行。活动参与度广。“彩色跑”属于娱乐项目,与传统跑步竞速相比,更强调“参与、娱乐和色彩”的重要性,男女老幼各年龄段人群均可参加。据统计,2011年兴起以来,由于其参与性和娱乐性,每年参与人数呈几何数增长,去年全球超过60万人参加了该项活动,预计今年全球将有近200万人参加。活动突出人性化。主办方为每一位参与者发放一次性雨衣,鼓励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穿雨衣返回,以免将颜色蹭到身边乘客身上;活动路线绝大部分在园博园内,对交通影响较小。

为了保障参与者的安全,主办方在线路设计、医疗卫生、人员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都做了充分的考虑和详实的安排。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