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北京通州警方多措并举打击盗窃自行车犯罪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06 14:10:21
分享

针对盗窃自行车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通州公安分局从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入手,严密组织开展打击盗窃自行车犯罪专项行动,强化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防控、蹲守布控、视频巡控等措施,并组织专业打击力量对此类案件开展全力侦破。5月份以来,共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2 名,破获案件55起,追缴被盗电动车、自行车20辆。

秘密布控,连夜打掉盗销团伙

7月17日凌晨2时许,一名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地将一辆电动自行车推进一无名修车店。次渠派出所秘密蹲守人员立即将情况通报民警,民警迅速进店核查,确定那辆电动自行车是被盗车辆,当场将男子欧某(男,31岁,河南太康人)控制。后经进一步工作,将欧某的同伙杨某(男,34岁,河南上蔡人)和收赃人王某(53岁,河南洛阳人)抓获,缴获被盗电动自行车12辆。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对多次盗窃、收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该3人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快速出击,20分钟抓住偷车女贼

7月22日7时30分许,市民蔺女士发现其停放在楼道内的自行车被盗。接报警后,宋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确定暂居在同小区的一名中年女子有盗窃自行车嫌疑,并准确刻划出其体貌特征及逃跑路径,民警迅速追赶,仅用20分钟便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了被盗自行车。

经审查,女子张某,因工作关系暂居在该小区内,当日其想搬回原籍居住,因考虑到打车成本太高,便偷来一辆自行车搬运行李,不想刚离开小区不远便被民警截获。现该人被通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防范自行车被盗,最重要的是克服麻痹思想,要购置防盗性能较好的车锁(最好使用两种类型的车锁),离开车子时要随手上锁,尽量选择有专人看管的场所,并锁定在不易移动的车架上。另外,购买赃车等于为自己和他人自行车再次被偷埋下祸根,因此,请大家不要贪图便宜到非法市场购买自行车。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杨玉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