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上半年促成626个项目落户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7-25 18:57:00
分享

记者从7月25日召开的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了解到,上半年市投资促进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促项目,大力促进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落户,项目促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6月,全局促进有效项目线索与信息1293个,同比增长23.5%;促成项目626个,同比增长46.9%;促成大项目117个,同比下降10%。促成外资项目270个,其中完成注册项目169个,注册资本41.7亿美元,合同外资19.5亿美元,同比下降29.6%;外资项目完成签约101个,涉及金额5.6亿美元。促成内资项目356个,其中完成注册项目204个,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内资项目完成签约152个,涉及金额182.6亿元人民币。包括杜邦先锋投资有限公司、住友化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罗森(北京)有限公司、丹麦诺和诺德大型动物试验中心、正大制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凤凰联合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4个超千万美元的外资大项目,以及中化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中铁物总轨道装备贸易有限公司、中交机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京师辅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投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53个超亿元人民币的内资大项目。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在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市投资促进局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不断加强全市项目促进工作的统筹协调,不断深化投资人网络建设,务实高效举办各种投资促进活动,稳步提升投资促进服务,努力丰富外企党工团建工作,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投资促进工作任务,为首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卫民局长强调,下半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要紧紧围绕促进引导社会与民间投资的职责,紧紧围绕首都重点功能区和重点产业的发展,抓好以首都“四个服务”的城市功能定位、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投资、以科技文化创新双轮驱动、以城乡发展一体化、以新的产业空间布局、以地方税源建设、以有重大影响的技术革命与产业化、以实体总部经济、以引资引项与引人才紧密结合为导向的项目促进工作,努力在促项目、扩网络、办活动、抓服务、带队伍和非公经济党工团建等方面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为首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素娟)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