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5-22 09:17:03
分享

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本届西瓜节将围绕“为民、为农、为生活”理念,走进农业观光园区,通过展示新机场、新航城及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等内容,让更多市民通过来瓜园、过瓜节、品西瓜,了解新区的进步和发展。

随着大兴的不断发展,大兴西瓜节的办节理念随之调整,本届西瓜节突出服务型政府的定位,为农民增收搭台,为市民休闲服务,为生活品质的提升举办活动。包括西瓜节开幕式、2013年京台兰花产业科技发展论坛、第25届北京大兴西瓜节“东正杯”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等活动,旨在向北京乃至全国的游客推介新区。来到大兴,有西瓜可尝、有文化可赏、有活动可参与、有收获带回家。

本届西瓜节开幕式直入西瓜观光园区,主会场选择庞各庄东方绿洲生态园南广场,面积1万平方米,开放式的开幕式活动现场与老百姓实现零距离接触,让更多市民融入到活动当中,亲身参与和体验各类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瓜节开幕式现场同时启动了六大重要展览,其中包括新机场、新航城规划展;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月季展规划展览;大兴礼物展;西瓜节成果展、西瓜科普展;创意手工艺品展;“绿色农业 科技流通”精品展,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既为西瓜节开幕式增添喜庆气氛,更向市民展示新区发展的新成绩和新趋势。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本届西瓜节开幕式一改往届的办节形式,将打造永久性“西瓜小镇”景观,开幕式活动结束后,“西瓜小镇”将成为留住游客的接待站,以丰富的内容迎接四面八方游客,市民在这里可以欣赏文艺演出、购买旅游商品、品尝各种西瓜、了解大兴新机场建设和月季洲际大会等内容,同时还可以欣赏西瓜园区的夜景。

小镇内建设了西瓜形状的演出舞台和看台,在西瓜节前后10天内,游客每天都能在此看到精彩的表演;可容纳500人同时用餐,保证奉上新鲜的西瓜盛宴;设置了12辆移动木屋,让游客在此饮茶休憩;建造了儿童游乐场所,让带小孩的父母能与其同乐。本次活动结束后,

大兴区“绿色农业•科技流通”精品展,将发布大兴区原产地特色农副产品直销信息化平台,本次平台发布“为民、为农、为生活”的宗旨,是大兴区在持续开展“四对接”即农超、农餐、农企和农社对接为特色新型农副产品流通渠道基础上的创新举措。

大兴区副区长沈洁表示,2008年至今,通过对接平台,大兴区已有45家规模以上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与市区86家商业企业、105个社区建立了长期的供货关系。全区年销售农副产品约4.2万吨,累计销售约20万吨,平均年增长15%以上,减少流通成本8%以上,提高农民收入10%以上。农副产品流通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市场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流通新模式建设成效初显。

西瓜艺术奖也是今年的一大看点,创意性农业在大兴快速发展,盆栽瓜、印字瓜、造型瓜、玻璃艺术西瓜等产品不断地研发、创新,生产工艺不断提高,丰富了西瓜文化内涵,也增添了西瓜节的趣味性。(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