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28 18:34:37
分享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

开幕式上对西甜瓜擂台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5月28日,以“活力新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在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开幕。市人大副主任赵凤山、副市长夏占义、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瓜节年年办,年年节不同。已连续举办二十二届的北京大兴西瓜节作为国内外知名的节庆品牌,已成为加强中外交流,展示企业形象的舞台;成为加快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平台;成为推动绿甜旅游,促进农民增收的通道。

本届西瓜节开幕式本着简约、务实原则选在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进行,同时标志着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开幕式通过新区“十一五”发展成就和“十二五”规划展览、新区形象宣传片、启动开幕仪式、参观公园等活动,全面展示新区深度融合发展的巨大成果;展现新区低碳绿色家园建设的巨大成就;宣传新区“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新区“十一五”发展成就和“十二五”规划展览,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等方面,浓缩了“十一五”期间大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描绘了“十二五”新区发展的宏伟蓝图。

去年初,市委、市政府做出了推动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资源整合,建设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的重大决策,“两区”按照“机制新、活力大、效率高”和“高水平、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迅速推进整合工作。目前,新区发展态势良好,企业生产运转平稳,项目建设迅速推进。今年1至4月,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19.1亿元, 同比增长11.2%;新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99.4亿元,同比增长44.2%。

“十二五”期间,新区将按照“战略产业新区、区域发展支点、创新驱动前沿、低碳绿色家园”的总体定位和“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总体目标,努力构筑“三城三带一轴多点网络化”的城乡空间新格局,构建“一区六园”产业格局,力争成为首都战略性新型产业引导区、高技术制造业核心区、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和低碳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力建设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陆中秋) 编辑:张少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