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文化周展览活动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9-17 16:23:23
分享

秘鲁文化周展览活动在京开幕
剪彩

秘鲁文化周展览活动在京开幕

雕塑作品

《马丘比丘发掘100周年图片展》、

《何塞•玛利亚•阿尔盖达斯诞辰100周年展》和《马丁•塞拉扎尔雕塑作品展》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秘鲁共和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的秘鲁文化周系列活动之《马丘比丘发掘100周年图片展》、《何塞•玛利亚•阿尔盖达斯诞辰100周年展》和《马丁•塞拉扎尔雕塑作品展》于9月16日下午5点在苹果社区二十二院街艺术区白空间艺术展厅开幕。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李鸿女士与秘鲁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奥古斯多•卡布雷拉先生共同为秘鲁文化周开幕式系列展览剪彩。

今年正值中秘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中国与秘鲁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秘两国人民在文化交往中增进了相互了解,为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天即将开幕的三个展览,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秘鲁的古老文明、文学创作和现代雕塑艺术所取得的成果。

马丘比丘古城是辉煌的印加文明的重要历史遗存,特别是矗立在高山之巅的巨型日旯,是崇尚太阳的印加人智慧的结晶。该古城于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何塞•玛利亚•阿尔盖达斯是秘鲁著名的文学家,1911年出生于秘鲁南部高原的安达哈伊拉斯,毕业于利马圣马可斯大学,印加文化造诣深厚,著述丰硕,是秘鲁高原文化的杰出代表,被誉为秘鲁的解放主义之父,他的作品影响深远,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

马丁•塞拉扎尔是秘鲁当代较为知名的雕塑家,毕业于利马PUCP美术学院,并于1993年来华学习,获得中央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硕士学位,后定居法国。他是一位忠实于民间审美,但又不拘一格的艺术家。

相信这三个形式不同,但内涵又一脉相承的展览一定能够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并成为中国观众了解秘鲁悠久文明和当代文化艺术的发展状况的窗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