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6-22 21:49:33
分享

本次展演季的参评阵容十分抢眼,为小剧场戏剧所罕见,比如——影视导演王小康联袂新锐张斌推出话剧版《闪婚》;李亚鹏从影视明星转型出品人之后的力作《你好,打劫!》;王劲松、张华、崔新琴领衔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底打造豪华《问剑》;著名歌星黄征为《至爱》倾情奉献原创音乐;当红歌手魏雪漫和缪杰等当红歌星加盟音乐剧《白日梦》;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和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不约而同拿出自己的最新力作《自选题》和《还魂三叠》。另外,本次展演季将以谢柏梁、李龙吟、孟华、李宝群、颜全毅、羊驰、林蔚然、白泊等为代表的剧作家和以李利宏、胡一飞、李宗熹、张辉、赵宁宇、袁俊平、陈晓峰、饶晓志、颜永祺、李伯男、张志鹏、黄凯、黄盈、关皓月、张慧为代表的导演汇聚一台,不同风格的作品同场竞技,精彩纷呈。

在“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期间,组委会特地推出两台小型剧目专场,其中来自基层的《乡里乡亲》、《欢乐农家》、《亲情无价》、《和谐安逸》、《小太阳·红苹果不再挂泪》等作品为主旋律小戏创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值得关注的依旧是这些小型剧目的演出单位,既有江苏省柳琴剧团、山西省晋中市艺术学校和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这样的知名机构,也有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工会艺术团和北京蓬莱舞社这样的非体制内艺术团队,更多的作品则来自江西、云南、黑龙江、甘肃、山东等地的文化馆、群艺馆,他们将在七一期间云集北京,为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东城区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为贯彻东城区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积极打造戏剧东城”要求,发挥首都功能核心区中心区作用,充分利用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戏剧资源优势;为了促进小剧场戏剧人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戏剧创意产业的发展和创新,相继推出多项戏剧扶植政策,积极推动戏剧文化建设,为构建一个完整和有序的戏剧文化系统;为从戏剧创作到市场运营都走入一个稳定的架构,进而带动整个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巨大努力。

当晚,著名歌手顾莉雅演唱展演季主题歌《我在飞》,在轻快的旋律中唱出了小剧场创作者的心声。参加当晚开幕式的有文化部、北京市委、北京市东城区领导和全国戏剧文化奖评委团的专家学者,他们与各界嘉宾400多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典礼并观看演出。

来源: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