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6:30:41

近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本届论坛聚合了互联网养老、健康养老、生命科学、康养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国家部委机关、中央企业、外资企业、街道政府、老龄协会、医院及培训机构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共享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的前沿成果,推动老龄康养产业的创新变革,描绘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谱写老龄康养产业的新篇章,充分展示了中国老龄康养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本届论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发展康养产业,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康养产业和老龄事业发展。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解思忠开幕式致辞)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京开幕式致辞)

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解思忠,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京分别向论坛致辞。他们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老龄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期盼论坛成果成为推进老龄康养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在改革开放的新进程中再上新的台阶。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何丕洁发表了重要讲话)

在本届论坛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何丕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人口老龄化已然成为21世纪中国的新国情,使我们面临着对民生保障的挑战,对经济发展的挑战和对社会治理的挑战。为此,我们要下更大的力量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老龄工作方针,切实建设好养老服务体系;二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服务老龄社会的合力;三是要大力培养护理专业人才;四是尽快建立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法制制度体系和形成敬老尊老的社会气氛。通过建立制度和完善机制,积极妥善地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促进形成劳有所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和谐社会形态,实现健康老龄化目标。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市医改办原常务副主任、教授高星主题发言《新时代开启健康老龄化建设新征程》)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科院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学民主题发言《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使天颐模式成为实现居家养老广覆盖的最佳选择》)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海克维尔基因(北京)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华子昂主题发言《抗衰防癌原理与调控》)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毕马威中国健康养老行业主管董梅女士主题发言《多元共建、并蓄前行、康养产业负势竟上》)

在论坛交流演讲中,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科院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学民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使天颐模式成为实现居家养老广覆盖的最佳选择”;北京市医改办原常务副主任、教授高星的“新时代开启健康老龄化建设新征程”;海克维尔基因(北京)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华子昂的“抗衰防癌原理与调控”;毕马威中国健康养老行业主管董梅女士的“多元共建、并蓄前行、康养产业负势竟上”等演讲,从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引领支撑形成的养老模式;把健康放在中心位置确保所有年龄段健康;普及抗衰老健康医学,运用最新生物技术延缓及避免病理老化;多元立体的康养产业发展等不同领域,诠释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都为本届论坛带来了老龄康养近年来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考、新成果、增添了老龄康养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老龄协会会长黄丽华主题讲演《金辉闪耀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行》)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第九届月坛地区“金辉老人”获奖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局长金耀华获奖感言)

在本届论坛,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老龄协会会长黄丽华做了“金辉闪耀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行”讲演,介绍了西城区月坛地区开展“金辉老人”评选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金辉老人”金耀华根据自己的经历谈了“金辉老人”开展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学养老的多彩生活。月坛“金辉老人”的评选活动已历经11年,评选九届,共评选出“功勋卓著型”、“公益奉献型”、“才艺卓越型”“健康阳光型”四类型230名“金辉老人”。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北京)服务公司从2016年开始和月坛老龄协会战略合作帮助协会办公电子信息化,2017年春节“天颐中服老龄产业(北京)服务公司又以文化养老进社区与协会在月坛的红塔礼堂联合举办了“五德纳福天颐艺术家进社区”联谊会、在国家统计局举办了“墨舞月坛——迎新春书画公益笔会”等文化活动。这些大型活动,使“金辉老人”品牌产生质的飞跃。2018年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公司和月坛老龄协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出资共同打造“金辉老人”品牌项目,以进一步拓展和宣传有为、积极、健康、幸福、快乐的文化养老理念,推广和促进这一具有特色的健康阳光文化养老品牌,以社会和老年群体中更具正能量的引领力和影响力,起到真正的榜样的作用。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陶瑩介绍《没有围墙的养老院》著作)

由陶瑩、刘学民主编,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一书,不仅是本届论坛的创新成果,也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该书系统介绍了天颐中服公司利用其先进的IT技术手段,通过互联网系统、大数据功能和相关智能化设施及优质的服务水平,开发面向以居家老人为主,兼顾社区养老、辐射机构养老、线上线下相结合互联网运用平台,满足广大老年群体的物质文化和精神健康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天颐中服公司率先在养老服务领域,在3年多的时间里,探索和实践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具有时代特征的现代化养老服务模式,展示了天颐中服公司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成为:“互联网+”养老服务领域的创新者和领军者。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山西天镇县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论坛还进行了老龄康养产业战略合作方的的签约仪式。战略合作涉及家政护理人才培训、健康管理、健康服务标准化建设及促进和养老服务产业的融合等。

本届论坛的主要特点体现在: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人口老龄化已然成为21世纪中国的新国情,我们面临经济、社会、政治、文化极大冲击的同时也面临各种挑战。二是健康政策研究和健康产业手段的不断探索和革新,为健康服务产业向更多经济社会领域延伸和渗透带来新机遇。三是抗衰老健康医学的发展进步,是提高生活质量和实现健康长寿的有力保障。四是互联网养老服务是应对人口老龄化、解决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手段和最佳选择。本届论坛形成的共识是,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服务模式,是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的核心。康养产业是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服务及管理和养老服务的产业融合,将有力推动我国康养产业的顶层设计和政策体系、产业体系及标准体系的建设。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专委会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引领创建有特色的康养产业发展和多元立体的老龄服务新模式,在中国老龄康养产业领域产生深刻影响,相信本届论坛成果也将更广泛的惠及广大老年群体和民众。

本届论坛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下落下帷幕。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中国老龄康养产业将在改革开放旗帜下再出发。在世界发生深刻变革的今天,展望中国老龄康养产业,中国老龄康养产业的建设者们,将在对世界的认知中,新技术的拓展中,新市场的开发中,新思潮的感悟中,新文化的引领中,带领改革开放的新生代,在中国老龄康养产业发展新征程中扬帆起航,继续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