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李遂镇:废弃物变新泥 打造彩色林下景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4:17:42

近日,李遂镇崇国庄村约2000平方米的大型林下景观面向居民开放。废弃的树枝、树皮、桔秆特制成六种颜色的有机覆盖物,拼成李遂的地图给大地穿上了“花衣裳”。

顺义李遂镇:废弃物变新泥 打造彩色林下景观

据了解,这是李遂镇推进文明创城、建设美丽乡村的又一举措。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文明创城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李遂镇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清脏清乱、增绿扮绿等行动。煤改电后,村民再不用去拣树枝、收秸秆做燃料,废弃的树枝散落林间反而成了冬季易燃物。

“我们今年以来一直在义务帮居民收废弃柴火、堆积的树枝等,用最新的技术,把它们变成五颜六色的有机覆盖物,再回馈家乡。”作为文明创城的坚实力量,环保企业负责人刘子健表示,这种有机覆盖物下雨不会乱溢,刮风也不会乱跑,通过覆盖裸土减少尘源,其粗糙表面还能吸附空气中的尘埃颗粒,大大改善局部环境的空气质量,从而缓解城市雾霾现象。

“街坊邻居都爱在这儿锻炼身体,一刮风风沙多,现在好了。”脚踩着“红土地”,居民代表直说好。当天的活动中,村民们还现场体验了“有机覆盖物”产生的过程。汇聚六方力量,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村民代表、家庭代表、青少年代表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文明建议书。

提亮林间风景,150余名各方代表还现场在林间铺洒六种颜色的有机覆盖物,最终拼成李遂的地图,形成最别致的林下风景。

以党建带创城,以成果检验党建,今后,李遂镇还将把“疏整促”延伸到农村,以变废为宝、绿色循环为路径,提高生活的舒适感、幸福感,打造更多乡村风景线。(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