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5:41:25

20181115-16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化农业总冠名、洋马农机和永佳动力支持的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行。

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的万余名精英农机手经过为期半年的层层选拔,最终各省名列前茅的400位精英农机手晋级并参与总决赛的角逐。农业农村部及相关司局和20余省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 农机手梦圆首都

本届大赛以“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彰显农机手服务“三农”、建设“三农”、奉献“三农”的突出贡献,促进我国职业农机手整体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增强农机手的职业认可度和自豪感,使其成为我国农机化和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连续五届的中国农机手大赛的成功举办,较好地展示了现代农机手的精神风貌、职业风采,塑造了多位可敬的“农机手英雄”。

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以“以赛代训,以赛促训”为核心的中国农机手大赛将继续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农机装备发展及破解农业人才瓶颈,建设新型农民高技能人才队伍,让青年才俊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大有所为,让广大农机手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先遣队和主力军,为我国农业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

以赛会友,以技结好,争相成为中化农业的MAPPER

中国农机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比赛项目分为水田赛和植保赛,水田分赛比赛项目有耕耘天下赛、大地丰收赛;植保分赛的比赛项目为植保精准捉虫赛,比赛融合了专业性、趣味性和实用性,全面考验当代农机手的技能。据悉,本次总决赛较之前几届评分标准更为严格,公平、公正、公开,旨在练就真正的农机英雄、中国机王,为中国农业培育和选拔顶尖的农业服务人员。

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在各项比赛中,争夺中化农业签约农机手名额成为广大机手的心愿,据悉,中化农业MAP战略开创了中国农业服务的新局面,7+3的模式为广大农民提供了迈向智慧农业的新路径。成为中化农业签约农机手相当于加入了农业服务国家队,可为中化农业数千万亩服务的土地提供作业服务,再也不用为寻找作业订单发愁。精英农机手高超娴熟的技术也为农业提质增效奠定了扎实的保障。

另外,中化农业还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发布了“农机手5S服务站项目,将依托在全国布局的MAP技术服务中心,与行业内优秀农机企业一道,共同建设面向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朋友们的社会化服务保障平台。平台提供农机销售(Sale)、样机体验(Show)、维修保养(Service)、技术培训(Skill)、作业对接(Support)等全流程、一站式综合服务,并根据需要提供信息反馈、金融贷款、补贴代办、撬装加油等定制化服务,旨在打造农机社会化服务保障新模式新体验,营造建在农民朋友家门口的农机手之家。

洋马水田新装备、永佳植保新机型成为农业机械化双翼

目前,我国农业生产手段已经进入了机械化作业为主的新时代,农业机械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农业现代化也是我国农业发展的必然态势。本次总决赛的另外一大亮点便是洋马农机和永佳动力提供的比赛用机,高品质、高速度,科技感十足,这些新装备深度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中国农业现代化为使命,不止为选手提供产品,更多的是为大家提供解决方案,加快技术推广、促进更新换代,提升装备水平,推动中国现代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多方共赢。

据了解,自2014年启动以来,中国农机手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这个农机手切磋技艺、沟通交流的平台,已成为了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农机行业职业技能比赛,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