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燕园重阳颂大型敬老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3:45:21

近日,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燕园街道“家庭助理”空巢老人精神照料服务项目新项目周期的第一次大型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的主题是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燕园重阳颂大型重阳敬老活动,活动开始前项目组社工早早的来到活动场地进行布置和准备,精心为每桌老人准备了瓜子花生水果,随着每个社区参加活动的老人陆续到场,社工组织老人有序进行签到并由志愿者引导老人入座。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对老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向老人们进行介绍。并请燕园街道民政科科长林思会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词。紧接着进入每个社区表演节目的环节,社工按顺序引导每个社区的老人在候场区域进行节目候场,到表演节目的时候由志愿者引领老人上台表演并准备表演道具。在台下观看的老人们三言两语、有说有笑,看的不亦乐乎。志愿者穿插着帮助各个桌子上的老人倒水,社工也着帮着有问题的老人解答疑惑。活动结束时,每个社区的表演者与居民们合影留念,本次重阳节活动也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本次重阳节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搭建了老年人的社区参与平台,提升老年人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加强社区居民情感联结,密切社区居民联系,营造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