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大使中国行”招生面试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3:45:21

随着低龄化留学趋势的增长,注重通识教育的美国私立中学逐渐被更多的国内家庭接受并认可。为了让孩子提前适应国外环境,争取更好的美国顶尖大学升学机会,很多国内家长都更愿意让孩子到美国接受高中教育,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在低龄阶段学好英语,还可以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帮孩子开阔眼界,发掘他们身上更大的潜力,从而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为了让大家对美国私立高中有更全面的了解,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美国留学服务的智课,于11月3日在北京新中关学习中心举办了以“美高大使中国行”为主题的招生面试活动,现场共有5名学生收到了美国顶尖私立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来自美国普罗维斯登国家学校、威斯敏斯特·奥古斯塔中学和卡文楠特中学3所顶尖中学的招生代表,与到场媒体就中国学生申请美高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沟通。

寄宿高中竞争水涨船高,美招生官:校外生活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寄宿中学联盟(TABS)数据显示,2018年全美寄宿学校中,中国学生在国际学生总数中占比达到42%,同时中国学生也是2018美高申请季申请人数最多的群体之一。与走读制高中相比,寄宿高中为国际学生提供集学习和生活于一体的留学体验,省去了很多住宿和文化适应上的烦恼,因此成为很多国内家庭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首选目标。

智课美高负责人邹洁心表示,美国寄宿高中的申请咨询近两年明显高于走读高中,但全美寄宿高中数量只有两百所左右,而走读高中有将近两千所,因此顶级寄宿高中的申请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每年美国寄宿高中在国内录取的名额非常有限,但申请人数却一直在增加。因此很多时候,教学质量档次相同的高中,寄宿学校比走读学校的录取要求会高出很多,学生需要在学术和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才能被录取。”

国际教育专家曾经指出,中国留学生,尤其是低龄学生的跨文化能力普遍偏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学生不愿意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域,很少主动接触国外学校之外的环境。去美国读高中,选择寄宿制学校固然可以省去很多生活烦恼,但住在当地家庭中可以让中国学生更快适应美国的生活方式,更好地了解学校以外的文化,同时接受质量不亚于寄宿学校的教育。

美国普罗维斯登国家学校招生代表Michaela Odonnell表示,如果能够进入一所优质的寄宿高中,对学生人脉、学术资源的积累无疑有非常好的帮助,但走读高中更有利于国际学生快速地融入美国的生活。“对国际学生而言,和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人一起生活也是在美国学习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会建议所有考虑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和当地家庭一起生活也是让自己快速融入美国当地环境的有效途径。”

科技教学的创新发展将促进“科技+教育”的加速融合

现如今,科学技术发展速度惊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为教育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转型。2016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就发起了“编程一小时”的计算机科学教育活动,鼓励所有美国中小学生学习编程。美国劳工统计局曾预计,到2020年,除了应届毕业生,还将有100万个计算机科学相关岗位空缺待补。

在美国,计算机应用、编程等学科已经被大部分高中加入了基础课程体系中,这一趋势在私立高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在卡文楠特,学校会给每名高年级学生配备专用电脑,帮学生更好地利用学校的教学技术资源。同时我们也在大力提倡STEAM教育路径,学生在校可以参加机器人实验室,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同时还会定期组织课外实践项目,让学生通过亲自参与和动手来挖掘自己的力量,获得信心,敢于直面真正的问题和挑战。”卡文楠特学校的招生主任Bethany Whitfield说。

回顾过去几年国际教育行业的变化和发展,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新科技都在不断地被应用到教学领域中,并且激发着新一代孩子的创造力和学习积极性。“许多老师和父母都意识到,‘禁止’孩子使用科技产品只会拖了他们的后腿,正确引导孩子使用科技产品才是正确的选择。”威斯敏斯特·奥古斯塔中学代表Dawn McCraith说。同时,在场所有嘉宾都一致认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注入,未来几年“科技+教育”的融合必将更加迅猛。

从课程体系到教学体系,“科技教学”的理念已经渗透到美国高中教育的每一个环节,让学生在理解知识能力最强的阶段掌握行业前端学科的知识和技术,从而在未来成为更优秀的人才。而这,恰恰与智课“通过科技促进教育进化”的发展使命不谋而合。成立5年来,智课一直在“AI+教育”领域探索实践,通过Smart智能学习系统的自适应学习、大数据分析、学习任务管理分配功能,全面提升老师和学生的教学体验,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

2018年美高申请季,智课在美国高中申请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来自智课的学员被包括班克罗夫特学员、中央天主教高中、科德中学、圣彼得玛丽中学、威斯敏斯特·奥古斯塔学校等NICHE网站A+或A级的美国私立高中录取。今后,智课将在美国高中留学领域继续深耕细作,与更多美国顶尖私立高中进行深度合作,为国内低龄留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一站式美国留学服务。(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