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将于10月24日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16:20:25
分享

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今年10月份在北京举办。京港洽谈会作为京港两地全面合作交流的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商务委、香港贸发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表示,经京港两地协商,并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将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

本届京港洽谈会的主题是: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京港合作新篇章。安排了“3+10+2”共15项活动,其中:“3”是指3项重要活动:(1)开幕式;(2)北京市人民政府招待宴会;(3)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10”是指10项“机遇•合作•发展”专题活动,可分为4大板块。“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开放合作板块,共有3项专题活动:(1)“优势互补,共拓‘一带一路’机遇”——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2)“激发京港金融合作新动能”——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3)“共享开放新成果,构建开放新格局”——京港服务业扩大开放合作专题活动。

科技和文化创新合作板块,共有4项专题活动:(1)“京港科技•创见未来”——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2)“携手打造高精尖产业发展新高地”——京港高精尖产业合作专题活动;(3)“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融合与发展”——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专题活动;(4)“以教育促发展,以合作助双赢”——京港高校合作专题活动。重大工程建设合作板块,有1项专题活动:(1)“聚焦新时代的北京发展机遇”——北京城市副中心推介会。城市治理合作板块,有2项专题活动:(1)“携手共建健康中国”——京港食品药品安全及医疗卫生合作专题活动;(2)“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京港城市管理合作专题活动。

“2”是指2项展示与投资咨询洽谈活动:(1)“新起点、新合作”——京港合作成果展示活动;(2)“携手合作,发展共赢”——项目投资咨询洽谈活动。

本届京港洽谈会由北京和香港两地共同主办,北京主办单位是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港澳办、市投促局、市旅游委、市工商联、市科委、市金融局。香港主办单位是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协办单位是京泰集团、北控公司、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单位是市投促局。支持单位是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