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1:00:49
分享

在北京最美的季节,北京的百年大街正在向全世界展现它独特的魅力。9月20日,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式暨“国际品牌•开放商街”主题论坛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步行街工作委员会、东城区领导,以及来自韩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土耳其、蒙古、马耳他、葡萄牙等国际友城的代表以及国内外著名商街的代表;北京市和东城区相关委办局、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与王府井和金宝街共同发展的品牌商、企业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各界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暨论坛活动。

本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德国柏林夏洛滕堡-威尔敏斯多夫区区长莱茵哈德•瑙曼,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先后致辞,祝贺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成功举办。

随后,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会长张永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北京市外事办副主任高志向志勇,蒙古乌兰巴托市苏赫巴特尔区区长宝丽尔玛.呼和夫,马耳他姆迪纳市市长彼得.约瑟夫.桑特.曼杜卡,王府井商会会长刘冰,金宝街商会名誉会长陈丽华共同启动开幕式特效。

全面落实北京总体规划,坚持文化引领,商圈提质升级的进程中,王府井商会和金宝街商会不断寻求着王府井商圈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并通过长期支持和打造王府井品牌节这一盛事,搭建国际商业品牌、国际友好城市之间交流的高端平台,共同探讨商街的未来发展。

开幕式现场,两家商会会长共同向东城区赠送了“汴绣”长卷艺术作品——《五牛图》。这也寄托着他们希望能够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共同建设世界最具魅力的步行街区的目标,为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贡献的美好愿望。

聚焦开放商街

围绕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王府井商圈近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面实施文化引领战略,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实现了街区环境品质明显改善,通过旗舰项目带动了街区业态升级。伴随着北京市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以及商务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步伐加快,王府井商圈必将加快升级步伐,加速成为首都形象和百年人文风采的展示窗口、一流人居环境的生动实践窗口,向着“全国最好的商业街”目标加速前进。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据主办方介绍,在保持历届品牌节“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基础上,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更加聚焦开放性,以“国际品牌 开放商街”的主题,吸引国内外高端品牌汇聚。同时,通过组织国际交流会议,王府井商业街真正参与到中外商业街未来发展的前瞻性研讨之中,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涵盖了国际交流、评选发布、文化艺术和品牌展示四大板块活动,以全业态、多渠道、新模式将商家和消费者连接起来,全面展现王府井商圈升级转型和商业迭代。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在 “国际品牌•开放商街”主题论坛中,光大安石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宏飞,英国著名艺术家、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学术顾问、原学术副院长马克•登喜路(Mark Dunhill),要客研究院院长 、品牌专家周婷博士分别从全球化视野、艺术设计、新零售趋势等方面围绕商街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宏飞的演讲以“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为主题,他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还在继续,到2025年,70%的人口将存在于城市里,但是由于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有限,城市发展将进入存量阶段,因此城市更新也将成为一线城市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陈宏飞还列举了上海虹桥光大安石中心、美国洛杉矶Burbank Town Center以及美国波特兰 Lloyd Center 三个国内外商业改造案例,详细分享了项目改造前后在物业状态、业态配比、经营情况等方面的变化,为老化的购物中心和街区的更新活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

随着品质消费需求加大,人们对于在商街获得的体验有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在购物、社交以外,更加渴望在商街的氛围中获得审美享受。马克•登喜路分享了世界设计殿堂“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对未来商街的思考。他表示,沉浸式多屏环境、媒体艺术装置、电脑游戏都可以产生非常引人入胜的视觉、听觉和感官体验。如果我们想要创造更有意义的体验,那就必须明白人们并不想要被动地消费,他们需要表达自我,用新的方式与都市环境互动。商街应对这一挑战需要新的、创造性的协作模式。

说到美好生活,不得不要回归到商街的传统角色——零售。商街提供给人们美好的消费体验,而现代商街的品牌零售也呈现出与传统不同的特点。要客研究院院长 、品牌专家周婷博士以“平台化趋势下的新品牌新零售”为主题进一步探寻了商街与生活方式的关系。

增添新亮点助力品质消费

本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一方面强化王府井大街的开放性,另一方面王府井大街贴合消费变化,不断丰富业态参与度,尝试创新内容。相比往届,今年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活动有了系统升级。

据主办方介绍,第六届品牌节新引入了“故宫文化主题文创展”,这也是王府井首次与故宫合作,让王府井商街不仅与故宫有地缘上的关系,更有传统文化的互通。此外,“宝力豪健身形象大使”王府井选拔赛总决赛是王府井品牌节首次引入的国家体育赛事。这不仅迎合了全民健身的消费需求,也让外界了解到王府井的消费新业态。作为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重要内容——《王府井消费地图》今年也全面升级,首次增添VR地图,并将王府井商圈业态进行细化梳理,评选出的十大趣玩部落、十大网红店、十大文艺圣地、十大驻颜基地、十大舒适落脚地等有特色的门店或场所,向外界展示“多面”王府井,也为消费者逛王府井提供更多选择。

王府井商会会长刘冰表示,希望通过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举办,使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成为真正的品牌盛会,同时成为各类品牌商推介展示自我品牌的高端平台。(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