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大国工匠-中国石油书法篆刻精品展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3:32:57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大国工匠-中国石油书法篆刻精品展在北京举行

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大国工匠-中国石油书法篆刻精品展在北京举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局局长、中国石油书协名誉主席张亚成

金秋九月,在全国各族人民迎庆建国69周年之际,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石油文联、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国工匠-中国石油书法篆刻精品展”,于9月12日在中国文联艺术家之家展览馆隆重举行。

中央委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屹同志亲临展厅观看了展览,并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同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中国石油文联原主席陈明同志,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同志,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同志,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同志,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同志,中国文联社团管理办主任周雪静,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同志,中国文联文艺志愿中心副主任邵志军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宋泓明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局局长、中国石油书协名誉主席张亚成同志,中国石油书协名誉主席樊胜利同志,中国华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秦文贵同志,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宏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贾光生同志,中国石油文联专职副主席路遥峰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总师、中国石油文联秘书长沈中同志。还有部分在京的中国书协理事、书法同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老领导、老同志,部分石油单位代表,中国石油书协主席团成员,新闻媒体朋友们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局局长、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亚成致欢迎词,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同志作了讲话。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主持。

本次展览的主旨是,传承中华书法艺术,弘扬伟大石油精神。这次参展的石油书法家们用真挚的情感、艺术的笔墨和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赞美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赞美大国工匠的崇高境界。他们代表中国石油集团百万员工,用艺术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用作品展示中国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创作了700余幅作品。为体现展览公平、公开、公正,制定了评审细则和评审工作流程,通过初评、复评、终评,邀请中国书协专家进行评奖,共评出40件优秀作品和110件入展作品。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是作品均以咏赞改革开放和中国石油精神为创作内容,有些还是原创诗词、对联等。石油作者以朴实的心,激情的笔创作出或雄壮厚重的篆隶,或温润典雅的楷书、行书,或飘逸潇洒的草书,具有强烈的艺术美和视觉美。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通过本次展览,一定会促进中国石油书法艺术更上一层楼。(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