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滚动新闻

2018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网
2018-06-29 17:12:17
分享

2018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6月29日,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图为活动介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喻智晓))6月29日,由柏睿数据承办的201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暨“定义新标准、筑基新科技--自主核心软件发展”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召开。该论坛是此次博览会的重要平行论坛之一,从政策方向、标准制定、产业发展、学术研究、科技应用等五大方向,五位一体共同探讨自主核心软件的发展与创新,并见证了中国首款数据库加速芯片——智能云端全内存数据库加速芯片的诞生。

论坛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瑞涛等国家部委、省市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2018流数据库国际标准主笔人刘睿民,以及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另外,中国通服、柏睿数据、申威科技等国内拥有自主核心科技的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与会领导、院士、专家纷纷发表相应演讲,认为软件产业作为国家先导、支柱与战略性产业,是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与基础。而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三十年,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才是支撑产业发展和保障产业安全的关键所在。中国软件要以核心技术支撑产业发展,强化核心前沿技术的有效运用,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研究及制定,让中国“核心技术标准”引领世界的进步与创新。

2018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6月29日,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图为智能云端全内存数据库加速芯片发布。

此次论坛还见证了中国第一款数据库加速芯片——“智能云端全内存数据库加速芯片”的诞生。芯片由柏睿数据与申威科技共同发布,将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加速技术与国产芯片结合在一起,能够将计算编码的速度提升至传统数据库引擎的数百倍。智能云端全内存数据库加速芯片弥补了中国在数据库加速领域的空白,是国产自主核心科技的重要里程碑。

2018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6月29日,第22届软博会“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图为签约仪式。

同时,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柏睿数据在论坛上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中通服以“建造智慧社会、助推数字经济、服务美好生活”为理念,致力于构建通信和信息网络的建设。柏睿数据作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核心技术领航者,为中通服提供自主可控的高速数据库引擎技术。本次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中国软件的创新发展。

“定义新标准、筑基新科技--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此次论坛作为软博会首次自主核心软件发展高峰论坛,标志着中国自主核心软件技术开启历史的新篇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