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中科院和中关村多措并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4:55:21
分享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以下简称中科院科发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关村管委会)在中关村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中科院—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总结中科院与中关村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表彰奖励优秀成果转化项目科研团队和服务团队,路演推介了一批中科院前沿技术项目。会上,三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采取十项举措支持更多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管委会、中科院京区各研究院所、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负责同志、企业、社会组织及媒体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设置了互动展示区,集中展览展示了近几年中科院在京转化落地的碳化硅晶体、量子通信、人工智能AI芯片等优秀产业化项目,发布推介了基于QCT的骨科数字化精准医疗技术等一批中科院前沿技术待转化项目信息。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