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寒春 阳早画传》新书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5:55:27
分享

6月15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记载两位美国人奋斗史的《寒春 阳早画传》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纪委驻原机械工业部纪检组组长孙祖梅,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全国政协委员、国机集团原党委书记石柯,国家外国专家局司长韦大玮,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赵驰,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韵涛,北京市原农场局局长邢春华,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伯淮,以及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奇、党委书记郭锐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该书的两位作者历时7年,从收集到的3万多张老照片中精心挑选出近400幅最具代表性的照片,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书中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个故事多为首次揭秘。书中透露的主人公从别样的背景成为世界公民、在美国迷茫无助之时到中国找出路,最终找到幸福真谛的传奇故事,感人至深。

书中的两位主人公于20世纪40年代毅然决然地从发达的美国来到落后且处于战争中的中国。他们为全人类谋取幸福,与中国人民一起奋斗的人生价值观;夫妻日常生活的浪漫爱情观;爱事业、干实事的责任担当,以及兢兢业业专注于中国奶业和农业机械发展的工匠精神,是当今社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典范。

该书立意高远,两位主人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讲求奉献的精神,为世人所敬仰。该书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类似大家喜闻乐见的“小人书”,可读性强,为老少读者所喜爱。

该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丰硕成果。该书是一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好书,必将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众素质提升、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寒春、阳早的传奇人生是一座精神富矿。力求为读者奉献更多精品图书的机械工业出版社,在《寒春 阳早画传》出版后,将隆重推出其青少年版,书名暂定为《红星闪耀——两位美国老乡的传奇故事》。出席会议的领导及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现场为老中青读者赠送新书。(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