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金融主题公益话剧北京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09:28:54
分享

“一带一路”金融主题公益话剧北京演出
“一带一路”金融主题公益话剧北京演出剧照。

攒了10万块钱,刚好又遇到了高达30%的返利……遇到这样的“好事”,你会怎么办?5月28日,“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主题公益话剧《乌托咖啡馆》在通州区文化馆上演,500多名建设者观看了演出。这标志着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走进北京,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贪心和幸福永不会碰面,他们又怎能成为熟人。现实题材公益话剧《乌托咖啡馆》以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为观看话剧的“一带一路”建设者普及金融常识,反映进城务工人员创业梦想、回乡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怀。整台话剧以“乌托创意咖啡馆”为场景,六位演员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出场,怀抱座椅,手持鼓棒敲打着椅面,引起了观众的好奇。接下来分四幕讲述在这个咖啡馆发生的故事,两个怀揣创业梦想,从农村来到北京打拼的“勇敢者”,向观众们演绎出平凡者的朴素勤劳和年轻创业者的勇敢拼劲。

“一带一路”金融主题公益话剧北京演出
“一带一路”金融主题公益话剧北京演出剧照。

来自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的张京伟看完演出后说,五月刚好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竣工验收的冲刺月份,这么一场精彩的话剧演出,是对我们劳动者最好的鼓励和慰问。剧中有句台词让大家很有共鸣:“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多长几个心眼。

活动主办方介绍说,“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一周年之际,我们举办公益话剧演出,就如《乌托咖啡馆》节目海报上所言,把“一带一路”铺进沿线民众心中。下一步,将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征文、情景短剧、主题话剧等方式,走进天津、重庆、福建、陕西、云南、香港等“一带一路”重点城市,走进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向建设者们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提高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