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北京新闻

多国驻华大使夫人相聚和苑 共促“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作者:王东海,刘梦雅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8-04-28 10:08:08
分享

多国驻华大使夫人相聚和苑 共促“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4月26日,“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刘梦雅)4月26日,主题为“丝路茶道、花开四季”的“一带一路”大使村驻华大使夫人和苑行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来自阿富汗、巴哈马、加拿大、克罗地亚、古巴、厄立特里亚、圭亚那、印度、伊拉克、爱尔兰、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巴勒斯坦、卡塔尔、萨摩亚、沙特、塞内加尔、突尼斯、阿联酋、美国和瓦努阿图等国家的21位驻华大使夫人出席了活动。

北京和苑博物馆理事长贺清表示,通过弘扬人道主义和文化互鉴,积极推动跨文明合作,促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希望活动增进不同文化间彼此欣赏,激发创意和热情。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夫人Jeehan Saleem表示,被称为印度洋明珠的岛国马尔代夫是第一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南亚国家之一,也是古丝绸之路的一分子。在活动现场,她展示了马尔代夫传统文化迪维希语的手稿,让各国大使夫人一起享受“文化融合”,希望加强人文交流,促进和谐发展。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表示,今天适逢世界知识产权日,各国驻华大使夫人欢聚和苑,品味中国传统文化,旨在以人文交流、社会责任的软实力化解国际贸易危机。

据悉,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鸿基金今年计划向全球部分贫困地区捐助50个图书馆,鸿基金副秘书长张月呼吁驻华大使夫人一起关注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和不平衡的问题,从多个角度,从我做起,奉献一份关注和爱心。

此次活动由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和苑博物馆承办,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作为媒体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