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用歌声唱出对北京的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09:46:19
分享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以“聚焦新时代、歌唱新北京”为主题,向公众征集歌唱北京、歌颂伟大时代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歌词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歌曲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不论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还是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都是这座城市的参与者,见证着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均可参与原创歌曲的创作。

自今年2月16日启动以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歌唱北京的词曲不断涌现。截至4月25日,组委会共接收社会应征作品1309件,其中歌词作品1056件,歌曲作品253件。

本次“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含合唱)征集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北京”主题,歌颂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歌唱迈向新征程的新北京,以丰富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表达,尽情抒发对新时代、新北京的满怀豪情和真切感悟。征集评选出一批既恢弘大气又雅俗共享,既有高艺术品质又易传唱、接地气的优秀音乐作品。参评作品须为未经正式发表的原创歌曲,作品风格形式不限。

据了解,征集活动将邀请音乐届德高望重的艺术家担任顾问,专家评审委员会由著名词曲作家担任。进入复评阶段的参选作品将在北京时间“歌唱北京”活动官网进行集中展播,网民们可以进行一个月的网络投票,为自己喜爱的歌曲点赞、评分。

期间,各类专场大众评审活动也将陆续举办,社会各界人士可以进行形式多样的投票评分,网络投票结果和大众评审意见最终将在每首参选歌曲的复评中占百分之三十的比重。(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