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批,迎来酒店投资风口

作者: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3:42:04
分享

2018年4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批复中提到,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对于头顶着“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光环的雄安新区,中央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同时“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消息传来后,在酒店业引起很大反响。

国内连锁酒店著名的尚美生活集团董事长马英尧表示:尚美生活集团非常赞赏中央所提出的“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回复,目前尚美生活集团已有三家尚客优门店(保定容城南环路店、保定容城汽车站店、雄县雄州路店)在雄安新区入驻运营,更多的集团旗下酒店品牌正在与多位酒店投资人落地接洽中。

马英尧表示,雄安新区的酒店市场前景,毋庸置疑,但可能需要15—20年培育期。按规律,在建设期阶段,大量外来人口涌入但消费能力不高,对酒店住宿停留在基本需求层面。因此,初期布局以快捷型酒店为主。在发展期阶段,建设初步完成,大量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始涌入,中高端会议型酒店将会迎来红利期。

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未来10年到20年间,雄安新区人口将达到340万至670万,总投资规模可达1.2万亿至2.4万亿元。随着资本和人口的迁入,快速发展的现状与当地滞后的配套设施矛盾凸显,酒店等服务业供给相对不足,第三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酒店开业门店数排在中国第五的尚美生活集团,除主打时尚快捷的尚客优、骏怡等品牌酒店外,旗下还有兰欧、假日美地等中高端酒店品牌,因中央已下发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在雄安新区当地,酒店业投资加盟正成为新的风口,尚美生活集团已收到近百位投资人的电话。

“雄安质量”的提出从侧面进一步明确了雄安新区的规划方向。前述批复提到,要以《雄安规划纲要》为指导,推动雄安新区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