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将在德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5:26:33
分享

4月13日,“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此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总局、德国-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将于6月1日至9月30日在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举办。

今年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又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向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礼,向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走过的不凡历程致敬,向德国民众展示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手江西、北京、山东、青海、四川成都、云南保山、浙江绍兴等7省市有关单位共同推出此次中国文化展。据悉,本次展览共有7场分展,展览形式以图片为主,综合多种展出方式,集中展示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和新时代风貌。每场展览开幕式还将有文艺演出和非遗手工艺展示。

在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以“遇见中国”为主题,将向观众展示一个开放包容、现代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文化部代表斯特芬妮·哈恩博士表示,本展览会丰富特里尔的文化特色,并将在当地民众和游客中引起极大的兴趣。主办方和各省市有关单位活动负责人还就备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除本场新闻发布会之外,主办方还将于4月20日在德国特里尔市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