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中国制冷展在京召开 北京加大节能供热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08:58:32
分享

中国制冷展在京召开 北京加大节能供热力度

签约现场

随着政府加大力度解决北京冬季供热季导致的雾霾问题,中国北方地区对于绿色、高效的供暖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

4月9日至11日,第29届中国制冷展在北京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行业内极具创新性的顶尖空调、制冷及热泵领域解决方案在展会上亮相。

4月10日,来自丹麦的最大工业集团丹佛斯和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暨热泵产业联盟以及中国领先的空气能制造商欧特斯公司共同签署了“空气源热泵综合解决方案联合推广”合作备忘录。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见证了签署仪式。

根据该备忘录,各方将共同推动集中式空气源热泵综合解决方案在清洁供暖中的广泛应用,助力“美丽中国”战略的有效实施。

2016年,丹佛斯在北京中关村国际学校做了教学楼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改造,节能率达到30%以上。

“中国近几年来退出了一系列发展计划,推动经济高质、高效增长,以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而高质、高效及民生领域也正是丹佛斯成立83年来持续关注和投资的领域,”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先生表示。

据悉,空气源解决方案通过其节能表现将帮助缓解中国当下所面临的环境和能源挑战,推动清洁供暖战略有效推行。

于泳溟,丹佛斯中国供热部副总裁,在采访中说对中国供热行业的未来发展非常看好,去年冬天的供热季的气荒恰好说明了的节能供热的重要意义。

“北京冬天供热的节能减排是政府的当务之急,整个社会都在朝着用电的方向转变,”于泳溟说。“通过高效的技术,我们有能力将在供热领域节能20%到30%。”

丹佛斯是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暖通空调供应商,整体解决方案高效节能,据悉,北京相关部门正在和丹佛斯讨论有关北京大兴新机场的暖通空调解决方案。

10日当天,丹佛斯发布了《中国区域供热白皮书》,并宣布了两项新的在华投资。4月12日,丹佛斯将在武清园区新建一条工作自动化压力传感生产线,从而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今年6月,公司将在辽宁鞍山园区新建一家区域供暖旗舰工厂,投资额为1.7亿人民币,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对于绿色、高效供暖解决方案的需求,该工厂也将帮助鞍山市实现成为中国北方区域供暖创新中心的目标。(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