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北京市12333人力社保热线走进大兴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06:29:09
分享

3月30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咨询服务中心12333热线走进大兴区,举办“全民参保”为主题的咨询日活动,宣传解答社会保险登记参保、缴费及待遇等相关政策,为当地群众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和现场答疑,并免费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材料。据悉,当天除了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外,北京12333热线还开通了专家电话坐席,在“北京12333”政务微博开设互动专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解答热点难点问题。

活动当天,北京12333热线联合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在大兴区埝坛公园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共同为当地群众提供社会保险登记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另外,北京12333热线还特别为不能到现场咨询的群众开通专家热线,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同时,利用北京市“12333政务微博”开通12333专栏,由12333电话咨询专业工作人员在线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市人力社保局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12333热线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基本公共服务清单项目,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服务百姓,保障人民群众获得基本公共服务机会均等化的重要渠道。北京12333热线开通以来,秉承“服务、诚信、团结、创新”的服务宗旨,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为己任,免费向社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人工咨询、参保人员个人社保权益记录和劳动能力鉴定结论自助查询,以及人力社保政策语音播报服务,咨询服务涵盖了北京市社会保障、就业促进、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政策和办事指南方面的内容。

随着人力社保事业的发展和12333热线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高,近年来12333热线来电量以平均每年16%的速度增长,通过服务效能提升等活动,热线服务能力逐年增加。2017年咨询服务总量突破400万件,日均服务量达1万余件。下一步,12333热线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我市人力社保重点工作,以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