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北京新闻

北京市卫计委探索建立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实践基地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8-03-26 10:43: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3月23日,为建立和完善卫生计生监督员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能力强、执法水平高的卫生计生监督员队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专题研讨会,拟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创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实践基地,开展监督员执法实践培训,提升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和一线执法能力。

会议充分听取了教育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执法机构以及自来水厂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立覆盖各执法专业的实践基地,既有利于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也有利于加强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单位的自我监管,实现双方共赢,推动综合监管制度建设。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执法实践基地目的是为了实现理论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使监督员更深入地了解医疗、公共卫生知识,全面提升监督员执法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被监管单位,助推服务型执法机构建设。会议要求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首都医科大学、实践基地,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加强四方精确对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做好基地创建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注重实效,发挥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医科院整形医院、通州区水厂、首都医科大学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