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世界水日 为水行走在京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4 12:52:13
分享

世界水日 为水行走在京城
 
参与2018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的冠军选手终点冲刺

世界水日 为水行走在京城

赛莱默“水印计划”公益项目合作伙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同仁们积极参与长走

世界水日 为水行走在京城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在公益长走活动上致辞

2018年3月23日,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近180位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务行业同仁、水科技公司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和环保志愿者在北京朝阳公园共同完成了公益长走。

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水已经成为中国严重短缺的资源,成为制约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成为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安全问题。新环保法、水十条、《水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税法》等一批新环保法规出台实施,以及政府对环保的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大,有效遏制了水污染现象的产生,与此同时,水环境的保护需要每一位公民惜水、爱水,共同建设节水型社会。

“在赛莱默看来,国家大力倡导建设节水型社会是明智之举。所谓开源节流,一方面要大力建设水基础设施,另一方面要加大对节水设施的投入,减少水资源浪费。”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表示,“赛莱默‘水印计划’旨在为世界各地送去安全的水解决方案,并发动员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争做优秀企业公民的意识贯彻到企业运营中,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创和谐水世界。”

吕淑萍在对中国日报的专访中说,除了捐钱捐物的慈善,赛莱默更加关注偏远地区孩子们健康发展,努力保证这些孩子们的用水健康,卫生用水习惯,并且培训学校的老师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节水意识和卫生习惯。在赛莱默的影响下,公司的很多商业合作伙伴也参与到了水公益中来,其中很多以捐助的形式为乡村的学校捐助水塔。

今年,赛莱默还将继续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合作,共同主办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支持青少年的水科技教育和兴趣培养,增强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励他们关注身边的水生态环境,并通过科学研究及创新的手段,改善水问题,爱护和节约水资源。

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在采访中说,“赛莱默杯”有非常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很多学校的中学生组件了科技小组参赛,在宣传比赛、报名、参赛、评奖的整个过程中都是节水意识和水技术创新的宣教,中国区的获奖者还会择优推选去参加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世界水科技发明比赛,中国学生也常常取得优秀的成绩。

“今后环保部宣教中心将和赛莱默将合作方式和范围进一步拓展,” 闫世东说。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市场总监袁振斌先生说赛莱默不仅仅是比赛的赞助方,更是技术参与者,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们会从大赛的前期就参与到中学生的项目中,帮助他们优化技术,辅导他们的节水解决方案,甚至帮助其中优秀的方案商业化。

作为赛莱默全球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水印计划”Watermark以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水问题为使命,旨在为世界各个地区提供清洁水源,保护水环境以及普及惜水、爱水、护水的宣传教育。

自2009年起,赛莱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截止2017年底,赛莱默“水印计划”在中国共捐资290万美金,惠及6万多名师生,支持100个饮用水及卫生设施建设项目。2018年,赛莱默将继续投资20万美元用于“水印计划”项目的开展,帮助偏远地区学校改善他们的用水和饮水卫生设施,普及安全用水教育,开启赛莱默“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的第十年。(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