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北京新闻

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至良

作者:吴婷婷 来源:千龙网
2018-03-15 08:27:00
分享

3月14日夜间,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15日早晨好转至优良水平。按照规定,北京市于14日24时按时解除本市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根据监测预报分析,本市昨日受偏东风影响,污染物向山前堆积,东南区域及城区污染有所缓解,但山前区域污染仍较为严重。入夜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在夜晚后期自北向南逐步好转,预计今日空气质量改善至优良水平。预计明天至本周日,空气质量基本维持在二级良。

针对本轮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会商分析称,初步分析统计历年3月气象资料,本次污染过程经历了近年同期最为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同时,本次污染过程期间存在典型的污染区域传输,3月12日起区域北部持续静稳天气,同时区域南部有较强的南风,伴随部分时段区域的偏东风,有利于高浓度污染气团向太行山东侧和燕山南侧输送,并在山前地区出现停滞和累积,甚至影响到京津冀北部山区。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今天起,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京津冀地区,区域污染形势将有所缓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