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北京新闻

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连破两门入室行窃 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作者:岳崎 来源:千龙网
2018-02-24 03:18:00
分享

因盗窃被判刑的王某刑满释放后来京重操旧业,背着装有作案工具的琴盒伪装成“音乐家”,尾随住户进入高档小区,在夜深人静时撬门进入无人居住的住宅,连续两次盗窃30余块高档瑞士手表等名贵物品。警方历经20天侦查,近日将千里之外的王某抓获回京。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俩防盗门没能防住贼

日前,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家中防盗门被拆掉,怀疑家里进了贼。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初步勘查,民警发现事主入户大门有两道防盗门,最外面的门完全被拆掉放在消防通道走廊上,第二道防盗门锁有被撬过的痕迹。根据事主王女士对家中物品的清点,包括37块瑞士名表、若干首饰、玉石、奢侈品拎包、收藏的现金、外币、金条,甚至连保险柜都不见了。初步估算,丢失物品的价值达200万元之多。

民警了解到,王女士因工作原因经常出国,这次离家半月,没想到窃贼竟然肆无忌惮到直接将防盗门拆下后行窃。

身背琴盒冒充音乐家

由于案值巨大,海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调取案发小区及周边监控后,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中年男子,曾在案发前一个月内连续三次来到事主所在单元楼,每次都是前一天下午进入,第二天早上五六点再离开。其中两次,男子都是背着一个大提琴盒现身。

有了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进一步扩大监控的搜索范围,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王某。但民警发现,案发后,王某已乘坐货车返回吉林长春老家。专案组当即派人前往当地。最终在长春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长春市宽城区王某的居住地将其成功抓获,并现场起获了18块名表、4个奢侈品包等部分赃物。面对铁证,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王某以及赃物带回北京做进一步审查。

惯犯欠债重回老本行

经审查,王某是个惯犯,多次因盗窃获刑,从2005年起基本就在监狱中度过。2017年初刑满释放后,王某原本想洗手不干,从北京回到长春老家,通过借高利贷经营了一家饭馆,但由于经营不善,无法偿还借款,又把心思转到自己的“老本行”上。

因为对北京的“作案环境”非常熟悉,他当即决定“南下”返京,把目标选择在一些高档小区上。为了掩饰身份,他买了一把琴,把作案工具放在琴盒里,然后背着琴盒来到海淀区某高档住宅小区挑选作案目标。王某尾随住户先后进入小区,经过多次观察,他发现王女士家中长期不亮灯,便锁定作案目标。随后,王某再次携带作案工具来到王女士家,直到次日凌晨1点,用榔头分别将王女士家两道防盗门撬开,偷走家中的部分财物,然后于早上五六点离开现场,立即返回老家。

后来觉得这样来钱太容易,几天后他再次来京进入王女士家。据王某供述,他在得手后,分别在北京、长春两地典当行将部分赃物变现14万余元,目前这批赃物被警方起获。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