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北京将进一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8 10:16:15
分享

北京将进一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北京将进一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北京将进一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2018年1月27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

中国日报1月27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两会获悉,2018年,北京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疏解整治工作,促进城市提升、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

2017年,东城区的134条大街、512条小巷完成环境整治提升,新增绿地9.8公顷。东城区政府还加快补齐便民服务短板,以东四38条,西打磨厂为标杆,重塑街区生态,恢复原有的规划和历史原貌。增加便民网点103处,凸显服务便民。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李莉说,疏解整治是大城市病,应当建立市级城市治理综合性研究机构,统筹城市规划,为城市治理决策管理提供支持。

她说道,进一步完善智慧北京城市管理体系,建立统一的城市治理监控平台,有利于辅助城市治理政策制定。从而引导政府、社会和市民同心同向同行动,建立一个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体系。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美国美中工商会理事长王毅杰表示,进行精准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应当参考国际大都市,将首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完全分开。

他说,突出首都中央区四个中心的服务功能和领导保障功能,应当进一步突出中央区的政府功能。首都中央区和副中心建设采取互利互补、共赢共建的思维方式,进行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和对接。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说道,城市的疏解和整治都不是目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提升首都功能和城市品质,从而提升人民的获得感。

他提到,2018年是一个新阶段,同样是北京市开展疏解整治工作的中期阶段、关键年。从去年的疏整治、促提升,到今年深入推进,深层次的矛盾会更加暴露出来,需要统筹协调的问题有很多。

在新一年的工作规划上,北京市政府在财政体制、人才引进以及土地规划三方面进行了部署。同样,北京市各部门和基层在开展疏解整治工作的主动担当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