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北京新闻

北京市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

作者:梁相斌 来源:新华社
2018-01-25 13:45:14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梁相斌)记者从24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北京市决定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

据了解,行动计划确定的工作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6.6平方米。建设任务主要安排在核心区、中心城区、平原地区和浅山区。行动计划实施坚持以政府公共财政为主导的投资方式,今年计划市、区政府两级总投资106亿元以上。

2012年到2015年,北京市通过实施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初步改善了平原缺林少绿的状况,奠定了平原地区绿色生态空间格局基础,基本形成了山区绿屏、平原绿海、城市绿景的生态景观。

记者了解到,通过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北京将通过疏解整治留白增绿,大尺度造林绿化,基本建成首都园林生态系统的“四梁八柱”。

据介绍,新一轮行动计划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规划统筹、增绿为主、首善标准、生物多样性和以人为本的原则。

今年是五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市、区各级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前期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