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家合资村镇银行成立

作者:陈强 郭丽君 来源:千龙网
2018-01-15 07:47:00
分享

记者日前从通州工商分局获悉,经过改制,北京市首家中外合资村镇银行正式落户通州杨庄。未来,该银行将会为通州本地的农户、小微企业以及农业企业提供更多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

新成立的合资村镇银行被命名为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其前身是成立于2015年的通州国开村镇银行。本次改制完成后,企业类型已变为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银行和新加坡富登金控联合控股。“合资后引入了外资企业技术上的优势,会更有利于商业业务的开展,获利的将是众多通州本地的企业和家庭,这是双赢的局面。”通州工商分局注册科副科长曲锐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通州工商分局首次遇到内资股份银行变更为中外合资股份银行的情况。对此,通州工商分局安排专人与银监、商务等部门进行对接,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经多次会商研讨和沟通,最终确定了改制方案。1月2日,北京银监局正式同意了该企业的改制申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