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朝阳将启动8个郊野公园建设 绿化提升10个老旧小区

作者:高星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8-01-11 13:49: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今天从朝阳区“两会”了解到,2018年朝阳区计划完成绿化美化任务1000公顷,其中包括8个郊野公园。

“按照‘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二道绿隔郊野公园环’的发展要求,今年计划启动十八里店横街子公园、桃蹊公园、来广营休闲公园等8处有特色的郊野公园建设”,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希望通过新建改造郊野公园,来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丰富公园主题,让群众生活更宜居,更有获得感。”

据悉,计划新建改造郊野公园之一的桃蹊公园位于十八里店乡,紧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的生态过渡带,总面积约为21公顷。

“‘新建和改造百个大中小微型公园’是朝阳区‘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六个一百’工程之一。今年我们将继续新建改造25处大中小微型公园,包括小红门污水处理厂代征绿地、金茂府代征绿地等。”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除了公园景观的建设,为了让绿色更加贴近群众、走近群众、服务群众,今年朝阳区将对晨光家园A区、康营家园三社区等10处小区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届时,居民们一开窗就可看见绿树繁花,一下楼就可享受天然氧吧。”朝阳区绿化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今年朝阳区还将重点围绕学校科研、医院养老、居住配套等公建项目开展屋顶绿化建设,计划实施2万平米;与此同时,还将推动建筑墙体和立交桥的垂直绿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环境的可视绿量。

除了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提升工作,道路、河道两边的绿化美化工作也在进行着。记者了解到,2018年朝阳区将继续提升东部廊道区域绿色生态空间建设水平,改善城市生态面貌。与此同时,计划做好“一廊”地区的环境建设提升工作及“百条环境优美大街”工程,通过调整植物配置形式,丰富植物品种,增加彩叶植物,打造季相多彩的靓丽风景线。

而在河道绿廊建设方面,将继续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多部门联动、紧密配合,结合中小河道治理,共同做好河道两侧滨水绿色空间的景观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萧太后河沿线绿化景观建设,逐步筹划坝河(含亮马河)、通惠河(朝阳段)、北小河(望京段)等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对河道沿线景观进行增彩延绿,打造色彩丰富、能体现朝阳区历史文化与记忆的城市滨水景观。

“为了更好地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的朝阳名片,根据‘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重点项目清单’,我们将在庆丰公园筹划木文化展览馆,向广大市民展示神木采伐、运送、储存、使用等相关的历史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木文化。”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