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长辛店镇首批24位空巢独居老人带上“连心通”腕表

作者:张文明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8-01-11 12:48: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1月10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连心通”工程腕表发放暨家庭医生服务签约仪式在赵辛店村举行。来自长辛店镇4个村的24位空巢独居老年人成为首批用户,当老人们接过腕表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连心通”工程是丰台区开展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为全区空巢独居老年人发放“连心通”腕表。这块小小的腕表功能非常强大,通过它老人可以获得党员志愿服务、生活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居家医疗服务以及紧急救护和定位等服务,帮老人解决所面临的生活困难等问题,“连心通”的工作人员介绍着,并现场演示了腕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赵辛店村的党员志愿者代表走上前台与老人们见面,并一一回答了老人们的问题。

“这个红色的按钮是党员服务,我不是党员就不能用了吧?”一位大爷问。“不是的,这个是由党员志愿者来为您服务,您不是党员也可以呼叫,有事您就叫我们!”赵辛店村的党员志愿者崔杰凑近解释道。

“连心通”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养老服务,但核心和基础在于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参与。据了解,赵辛店村在今年七一前组建了“党旗飘扬”志愿者服务队,“连心通”工程开展后,服务队的志愿者又多了一项任务,今后将由他们为这些空巢独居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党员志愿服务。

随后,长辛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为老人们讲解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相关事项,并询问、检查了解老人身体的基本状况,指导老人们现场签约。

“以后生病或者日常生活有人帮助我们了,不用自己去跑了,孩子们在外头也放心。开始登记的时候我就报了名,党的政策好,什么都为我们想到了,非常满意!”正在测血压的一位大妈说。

据了解,“连心通”工作自6月30日开展以来,长辛店镇完成了摸底排查、服务调度中心选址、协议签署、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工作。目前,服务调度中心设置在社会事务管理科,设施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边推广边测试积累经验。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连心通”工作宣传力度,使镇域内空巢独居老年人“无盲点,全覆盖”。(张文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