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首个掌上智慧平台上线

作者:王谌 来源:千龙网
2018-01-11 08:24:00
分享

1月10日,四中院“掌上智慧法院”平台上线运行,这是北京市首个“掌上智慧法院”。该平台提供全流程网上诉讼服务,能够最大限度降低跨区域案件诉讼成本。

四中院副院长程琥介绍,作为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法院,四中院案件管辖范围的不断扩展,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当事人与法院距离较远可能带来的诉讼不便利,“掌上智慧法院”可以实现远程询问、远程开庭等功能。掌上智慧法院平台包括“微诉平台”和“掌上四中”两大板块。“微诉平台”可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案,提供类案智推、在线调解、电子送达、微信庭审、卷宗借阅等多项服务。“类案智推是一大特色,该功能支持当事人在诉前通过输入关键词或口语化案情描述查询类案,预判案件结果,并推送匹配的法律知识。为普通老百姓提供有效的知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程琥说。

“掌上四中”提供个性化服务,包括法院信息指南、特色诉讼服务、司法信息公开在内的三大类二十余项个性化应用服务。其中,特色诉讼服务主要提供行政案件网上预约立案、身份验证、立案释明等定制服务;司法信息公开部分提供案件查询、判决文书查询、庭审直播等特色应用服务,顺应人民群众对阳光司法、便民司法的要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