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盐价已经放开一年 “当家盐”价格未变

作者:耿诺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1-09 08:13:00
分享

原标题:“当家盐”价格未变

本报讯(记者 耿诺)北京市场盐价已经放开一年,但盐价未发生明显波动。市发改委昨日公布, 其中350克装、北京市民最爱买的深井岩盐单价还是2.1元,没有出现上涨。

去年1月1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本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本市放开食盐零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当时,有市民担心市场调节之后,食盐会涨价,甚至出现了“要囤盐”的风声。

如今一年过去,食盐价格仍旧保持稳定。市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盐公司10种主销食盐平均零售价格为每500克5元,较去年同期价格持平。其中销量最高的深井岩盐和低钠岩盐零售价格分别为每袋(350克)2.1元和3元,价格均未出现上涨。

除了中盐公司销售的食盐之外,外埠进京主销食盐的价格相对偏低。其中,广东荔湾湖、云南白象及湖北益盐堂等外埠进京食盐品牌平均零售价格为每500克2.55元,低于中盐公司品牌食盐。另外,进口盐的价格虽然较高,但满足了小部分人群的个性化需求,消费占比较低。中盐公司代理的进口地中海粗海盐、塞克萨海盐和福克调味晶片平均零售价格为每500克33元,截至2017年11月,这三个品种的销量约为1.5吨,占比不足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