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零售企业成立“蔬菜采摘联盟” 每天10种平价菜惠民生

作者:于丽爽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1-09 08:48:00
分享

原标题:海淀每天10种平价菜惠民生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肖格)海淀区商务委组织开展“蔬菜保供应 平价惠民生”活动,今年冬天,全区412家超市、菜店、蔬菜直通车等,每天将保证平价供应不少于10种基础水果蔬菜。

自2015年起,海淀区商务委每年冬季都组织“蔬菜保供应 平价惠民生”活动。活动参照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的每日菜价,各网点保证每天不少于10种基础菜品平价供应,并在店内显著位置进行价格公示。

今年参与活动的网点共计412家,包括物美、永辉等超市116家,便民菜站157家,蔬菜直通车139家。海淀区商务委组织辖区零售企业成立“蔬菜采摘联盟”,与周边7个地市400余万亩基地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基地直采、农超对接”模式,让商超、菜站直接与菜农对接,从源头上把控水果蔬菜的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