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元旦假期高速路不免费 机动车不限行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2-29 06:38:00
分享

12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元旦假期3天,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高速公路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全市滑雪场、公园景点周边以及各条高速将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虽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但旅游、滑雪、休闲、探亲等出行需求旺盛,高速公路流量只增不减。结合近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运行情况,预计今天17时左右,高速公路将迎来首个出京高峰,明天上午也将迎来出京小高峰;明年1月1日16时左右,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方向的车流高峰。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

交管部门介绍,随着冬奥会申办成功,冰雪运动也在逐年升温。北京周边的南山、军都山、渔阳等滑雪场不管在周末假期还是冬季节假日都会吸引大量爱好者。特别是近城区的几个滑雪场热度较高,9时至10时、12时至14时、16时至18时三个时段,周边道路的车辆最多,交通压力最大。

从往年情况看,12月31日晚间,中华世纪坛、三里屯、蓝色港湾、世贸天阶、太庙等地都将举办新年倒计时活动,今年永定门城楼、北京电视台(东三环)也将有跨年活动。预计上述活动入场前和散场后,观演车辆集中,周边道路的瞬时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北京交警提示,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1月2日(周二),机动车限行尾号2和7。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