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区两级城管督察部门精细化排查城市副中心环境秩序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12-14 10:06: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环境秩序水平,结合城管执法职责,即日起,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督察总队联合通州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城市副中心环境秩序精细化排查。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排查工作要进行环境秩序精细化排查,认真履行城管职责,从小问题入手,把违法形态解决在萌芽状态,并将排查工作常态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能力与水平。

12月13日上午,北京市区两级城管督察部门对城市副中心的环境秩序进行了排查,在核心区运河湾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看到工地已经停工,作业面全被绿色苫布盖住,几名工人正在对场地进行洒水防止扬尘,但降尘用水造成了工地门口有积水结冰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工地负责人立即清理整改,并下发谈话通知书。

据了解,此次排查工作将涵盖城市副中心所有街乡镇,市区两级城管督察部门将逐条大街、逐个点位排查环境秩序问题。其中,重点排查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周边、主要大街、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场所、京通快速、通燕高速、广渠路联络线等区域,重点排查非法小广告、无证(照)经营、非法运营、乱堆物料和垃圾暴露、渣土运输道路遗撒、露天烧烤、垃圾秸秆焚烧、违规广告牌匾和标语宣传品等违法行为。对排查中发现的非固定违法行为当场规范取缔,固定类违法行为将建立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向属地、责任部门通报,并督促整改、跟踪复查。除现场排查环境秩序问题外,督察部门还将查阅和核验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和属地城管执法队巡查计划、日常巡查记录、问题处理记录等文档资料。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排查工作将充分运用综合执法、综合协调、综合监管三大手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部上帐,第一时间督促属地政府和责任部门整改,推动属地街乡管理到位及执法部门执法到位。对于整改完毕的问题,市区两级督察部门还要多次进行复查,防止问题反弹。

城市副中心的环境秩序标准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属地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力度,力促副中心整体环境水平上台阶,构建与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相适应的精细化、系统化、全覆盖的标准体系,推动建成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高品质示范区。

新闻链接

今年,城管执法部门围绕全市中心任务,积极履行综合监管职能,对北京全市各类环境秩序突出问题开展督察督导,通过建立城管综合执法“四公开一监督”制度,建立街道(乡镇)领导牵头组织各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综合监管通报考核问责机制,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城管专职督察队伍作用,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部门之间推诿不履职问题,推动了属地主体责任落实和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形成,有效利用借大事解难题,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重大会议保障任务。

截至11月底,北京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向区政府、街道(乡镇)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发送《监管通知单》16.32万件,同比上升193.1%;督察解决环境秩序突出问题18.29万个,同比上升123.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