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7-12-04 13:47:42
分享

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图为:中检健康与正大健康管理2050公益工程启动)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许晓华)3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正大制药集团、正大制药珍吾堂、中检科(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康美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以“聚合全球资源·护航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中检健康与正大健康管理2050公益工程”在京启动。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等出席会议。

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图为: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致辞)

目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中国人的头号健康威胁,发病率不断升高。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表示:“减少慢性病发生,必须从人们还没有出现健康问题时就着手,引导公众做好健康管理。卫生工作的工作策略要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因此,健康管理需要每个人的关注与重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更是一个人整体的健康,这是一个科学管理的过程,只治不防是行不通的。”

在圆桌论坛“明星话健康”环节,百家讲坛教授阎崇年、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刘劲、卢奇、王姬一起分享了来自文艺界老一辈的“健康经”,优秀青年演员韩雪、孟茜也分享了自我健康管理的经验。

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图为:“中检健康与正大健康管理 2050 公益工程”公益形象大使韩雪)

据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检健康检验中心主任、博士后曹晓梅介绍,2017年4月28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中指出,2016年共有243万份不良反应报告,其中新的、重大的药品不良反应42.3万种。为什么得了同样的病,吃了同样的药,有人管用,有人不管用呢?曹晓梅解释,这和个体差异有很大关系,包括你的年龄、性别、身高、体重、病程,还有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遗传基因。

不仅在用药方面如此,在日常生活中也同样。传统的健康管理具有很强的普适性,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16字箴言等,但每个人的体质并非完全相同,因此效果因人而异,因此更加个性化、精准的健康管理方案十分必要。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自我健康管理,以大健康理念引领全民健康生活,会上还正式启动了“中检健康与正大健康管理方案2050公益工程”。该工程将精准检测技术与精准健康管理方案有效结合,每年可为2050位亚健康人群免费提供精准检测、健康管理方案及服务、健康膳食产品、发放《安全用药健康手册》,每年举办30场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公益讲座、援建2050个安全用药与健康管理宣传窗口,推动健康管理进入精准新时代,惠及更多我国家庭。

目前,中检健康已在国内外多个地区启动了精准检测服务,同时,中检健康微信平台也能向消费者提供在线预约、检测结果在线传递等服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