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西长安街城管志愿者授牌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2-04 07:19:00
分享

“您觉得以下哪种行为违规了?”“那个街边摆摊儿的!看行人都逼得上了自行车道。”在城管队员出示的几张照片中,西长安街街道的居民一眼就认出了“不规矩”的行为。近日,西城城管西长街第一执法队迎来了30余名来自西长安街街道的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开放日活动。

在“学法用法竞答”环节,20道涵盖宪法、行政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竞答题引发了与会居民的抢答与思考。特别是其中关于几种常见的破坏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识别题,不仅丰富了与会居民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更为下一步担任“城市管理志愿者”打下了“业务基础”。

城管执法队员还为部分与会居民佩戴上了“城市管理志愿者”胸牌,并邀请大家共同担当起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

新任“城市管理志愿者”现场打开手机,“扫一扫”关注由西城城管执法局主办的微信公众号“西城街巷事”。据介绍,今后居民志愿者就可以直接通过微信随手拍参与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通过公众号“我要监督”的功能模块,随时上传违法行为图片及文字线索,以便向城管部门反映身边的环境问题。

居民代表也表示,成为“城市管理志愿者”后,将从宣传城管理念、开展文明劝导、积极献言献策、履行监督权力等方面共同参与到城市环境治理的过程中来,进一步实现共管、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