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总部企业入驻CBD 跨国企业地区总部超110家

作者:姜丽钧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9-19 08:22:00
分享

原标题:400余家总部企业入驻CBD

本报讯(通讯员 姜丽钧)笔者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获悉,已有400多家总部企业入驻CBD,其中跨国企业地区总部超110家,占全市的二分之一。

北京CBD是总部企业的重要承载区。目前,入驻CBD的总部企业超过400家,约占全市的10%。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超过110家,约占全市的50%。2016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五大行业的纳税额占CBD总部企业纳税总额的90%。

目前,CBD已有16家跨国公司开展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帮助跨国企业提升全球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同时着手构建楼宇服务管理体系,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软环境。

此外,CBD管委会还专门设立了人才公租房,近40家企业的300余位优秀人才享受了政策红利。开通免费商务班车、成立HR经理人俱乐部、设立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等系列措施有效调动了人才引入与参与的积极性。引进了耶鲁等高端教育资源,为区域人才足不出户享受国际顶尖教育资源提供了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