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9-14 09:22:00
分享

北京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9月13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9月13日下午,“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北京市妇联举办。

比赛现场,来自税务、工商、教育、卫生、交通、政法等行业的15名决赛选手从自身或身边女性的实际经历出发,或讲述自己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前进历程,或讲述身边妇女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本色初衷,或讲述所在班组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各行各业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展现了首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选手们的演讲真挚感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北京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9月13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了解,“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中全面开展。在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妇联的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下,全市城镇女干部、基层一线女职工、创业就业女性积极踊跃参加。参赛选手既有全国和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农业合作社带头人,也有来自全国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的工作人员,都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巾帼力量。经过千余名初赛选手、72名复赛选手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15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妇女工作和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市城乡妇女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建功成才,培育和树立了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女性行业精英、技能标兵和创业典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为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全市城乡妇女中开展了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女性的引领作用,凝聚和带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生动实践中,唱响巾帼之歌,彰显巾帼之美,贡献巾帼之智,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蔡淑敏、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衡晓帆、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敬东、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吴亚梅、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贾颖玲出席活动,“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妇联干部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妇女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