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2017年惠民文化消费季正式开启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8-16 10:42: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8月15日,喜迎十九大·顺义区2017年惠民文化消费季在顺义区委党校礼堂正式启动。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以“喜迎十九大·文化惠民生”为主题,时间从8月15日持续至11月15日,时长三个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推动消费,惠及市民”的原则,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最终让群众得实惠。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共分“五大惠民板块”,包括“惠民文化演出季”、“惠民文化电影节”、“惠民文化休闲旅游”、“惠民文化娱乐消费”以及“惠民阅读季”。

其中,“惠民文化演出季”,区影剧院将引进精品传统戏曲演出、大型歌剧、繁星戏剧村话剧、大型综艺演出、音乐会等,并将举办顺义区第二届重阳爱老敬老戏曲艺术节。通过各镇、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发放万余张演出票、优惠券到市民手中,优惠总额超过200万元。

“惠民文化电影节”活动,由区影剧院、博纳影院共同开展,将通过顺义文化创意微信公众平台为百姓发放优惠观影券1万余张。

“惠民文化休闲旅游” 、“惠民文化娱乐消费”活动联合水上公园、北京七彩蝶园、汉石桥湿地、雪域西藏等单位共同开展,为百姓提供门票优惠券、产品打折优惠、西藏文化免费参观体验等活动。

“惠民阅读季”邀请了区图书馆、新华书店共同举办惠民阅读季活动,将为百姓提供免费阅读、发放购书优惠券等。

此外,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还将开展“华彩课堂”、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分会场及暑期少儿文化消费网络狂欢季“三大配套活动”。将在顺义人网络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线下发放2.5万余张文化产品优惠券,优惠总计百余万元。

“华彩课堂”主题系列活动将邀请全市乃至全国文化领域优秀人才来到我区进行主题讲座,课题涉及国粹京剧、绘画艺术、声乐体育等内容。届时将通过网络、社区邀请市民百姓参加活动。

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顺义区精品展分会场吸纳了本届北京文交会主场中的精品项目,包括传统文化、时尚消费、丝路文化等方向的精品商品。

暑期少儿文化消费网络狂欢季活动将吸引区内特色艺术培训学校、恒华国际影城、乐图空间、奥普乐水上乐园等多个文化消费场所进行网络平台专享优惠,优惠总额近百万元。

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分类施策,突出精准化。今年惠民文化消费季,我们把“为了谁”的问题放在第一位来考虑,根据顺义百姓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消费内容。比如针对老年人,我们安排了重阳爱老敬老戏曲艺术节,邀请北京京剧院、中国广播说唱艺术团等专业院团进行高水平的戏曲曲艺演出;针对年轻人,我们安排了时下最流行的院线大片,以及舞台剧、音乐会等时尚元素;针对小朋友,我们安排了儿童剧专场演出,以及暑期少儿文化消费网络狂欢季等深受小朋友欢迎的文化消费内容,精准的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

二是注重品质,突出高端化。今年的惠民文化消费季,我们加大了对高品质文化消费项目的引进力度,力争让顺义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文化大餐。比如刚刚提到的,邀请了中国广播说唱艺术团、北京京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歌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等众多高品质的文艺院团入区演出。此外,我们还将首次创新性的在顺义华联商厦,举办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顺义区精品展,将今年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主会场内的部分文创精品产品带到顺义,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和体验高端的文化产品。

三是多元多样,突出市场化。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我们坚持市场化原则,以企业为主体,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使整个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更加多元多样。比如活动的内容涵盖了演出、影视、旅游、阅读、展览、培训等多个文化消费项目,同时提供项目的主体,也包含了市级院团、文化企业以及我们区内的公共文化服务部门,比如区图书馆今年首次参与到文化消费季中,推出了主题阅读、诵读大赛等阅读推广活动,使文化消费季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使公共文化服务更加便民和利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