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枢纽站查询机集体黑屏 工作人员表示已被淘汰将清理

作者:汪慧贤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8-08 08:07:00
分享

原标题:东直门枢纽站查询机集体黑屏

东直门枢纽站查询机集体黑屏 工作人员表示已被淘汰将清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汪慧贤)有市民反映称,东直门交通枢纽一层进站口摆放的五台多媒体信息查询机全部黑屏(见图),且长时间无人修理,“这些机子能提供免费查询信息,希望能尽快修理。”昨天,枢纽站工作人员称,这些信息查询机器已经被“淘汰”,还未及时清理出去。“大厅设有人工咨询台,增设了电子屏幕,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台多媒体信息查询机摆放在地面一层大厅进站口墙角的位置。查询机旁边竖着一块“信息查询”的中英文标牌。走近才发现,机器电子屏幕黑乎乎一片,没有任何显示。

“这几台机子在站厅刚建成时就有了,有站台引导、市郊区公交线路查询、航空火车查询等,功能比较全面。”读者马先生称,几年前使用过一次,他发现五台查询机显示的时间和日期都是错误的,甚至滚动播出着多年前的旧新闻。“当时机子就出现了故障,信息不太准确,不少乘客查完后,还是问的服务台。”“此次乘车,发现查询机又坏了。”马先生表示,希望能尽快修好。记者注意到,查询机旁边就是枢纽咨询台,很多乘客选择咨询服务台。不少乘客表示,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查询机,“你要去哪儿啊,还是问工作人员吧。”

对此,枢纽站工作人员称,这些信息查询机器并没有坏,已停用一段时间了。“现在信息更新越来越快,查询机已经不适用了。暂时放在此处,到时会清理出去。”工作人员表示,大厅设有人工咨询台,此外也增设了滚动电子屏幕,能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服务。

线索:马先生

汪慧贤/摄

分享

推荐